close

 

展期:2011/01/15-2011/04/17

趁著連假的好天氣,跑了一趟科教館!也做好爆多人的準備…
所以本小姐並沒有不耐~反正听著導覽、看著2D及3D,也沒多餘的時間管他人。
但也不得不說,人一多就很難達到看展的高品質
雖然館方也加強了人手,做了人數管控,但在動線及聲音播放方面還是要再改進
要不是時間多,夠我慢慢觀賞,我可能真的會客訴!!
其實在入口處應該加派說明人員:
『館內除了2D及3D作品,可供拍照。但請勿使用閃光燈!』
不知看了多少人,拿著手機、相機…都快貼上作品,只差閃光燈沒閃瞎旁人!!
我相信喜歡看展的人都會知道,禁開閃光燈是對作品最基本的禮貌吧?
有時就是有這些人,拉低了展覽品質。

作品:阿爾諾非尼夫婦/畫家:揚.凡艾克

這次展覽裡我最愛的一件作品,之前就常看到這幅畫,始終不知道其內在涵意
藉由3D說故事,原來每個小物品都有其意義耶~

揚.凡艾克是夫婦兩的見證人,先生是貿易家,太太是銀行家的女兒
畫家藉由這幅畫,獻上他為兩人的婚姻祝福!
兩人脫下的鞋子在基督教中代表著聖潔、窗邊的果實代表著財富、小狗代表著忠誠。

其實在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這是在進行一場婚禮儀式,且還覺得女生是大肚子… 



整個最有趣的地方是在這面鏡子,鏡中反射出了兩個人!穿著藍衣服的就是揚.凡艾克~
在3D影片中,他還朝著大家揮著手咧!
而他也把自己的名字巧妙的留在鏡子上方的牆上:『揚.凡艾克在這裡』
我愛這幅畫給人帶來的和諧感,且這也是我所有故事裡,听得最專心的一個!
除了2D和3D作品,建議還是要租個導覽語音來听听,除非是對這些作品本身就有研究
要不然對於其他的作品會很可惜,且讓我更期待下次的北美館特展 - 莫內花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