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屑看待!

去年年底至今年,參加了四場婚禮有
我想說的不是與父母拜別的心酸,也不是當父母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的感動
而是看穿了朋友間的情感....

彼此大家私下開玩笑:拜託!一定要賺回來的啊,下次你等著被炸吧!
其實我覺得應該真的沒有人會為了把這筆錢賺回來
而跟自己一輩子的未來開玩笑....吧?
一定是真心希望我(認為)的好友都能帶著滿滿的祝福來到現場
分享自己的喜悅,新人幸福,做朋友的一定也會開心

參加的四場婚禮裡,有一場因事前喜帖寄不寄使得新娘子有點不開心
兩場因為紅包(不是包多包少)而看穿朋友的定義
另一場是因為同事的婚禮,我沒有全程參與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情況....

前陣子一位跟我還不錯的同事忍不住跟我抱怨
她說她真的忙到希望這場婚禮能快點、即刻、現在、right now馬上結束
我只能安慰她這輩子就一次,結婚當天看見努力的成果,就會忘了這些煩人的事前工作
她說她最煩的是:我認識了15年的朋友,問她能不能來參加,已讀不回是什麼意思?
好不容易等到回覆,她說因為家人有禁忌(對方也剛新婚不久)無法參加
這點同事說她能理解,也就沒多說什麼
所以朋友最後跟她說我會送上滿滿的祝福bla bla bla,且還不忘說記得把喜帖寄給她!
當同事問她喜帖寄哪裡方便時,又再度的已讀不回(已讀是個害人的小東西啊~~)

同事說她不想讓人誤會她只是想「炸回來」的心態
所以也沒再追問後續,所以就算了~但她說她真的挺難過的
覺得怎麼結個婚,這世界都變了一樣?

了解妳的人,我知道他們會知道妳真正的心態
我不能說是不是因為結個婚就會看穿一個人,但很多事都是「禮貌」問題!
只能把這場婚禮當成FB或是LINE的帳號被盜用了
朋友名單需要重新整理,這樣的介面及心情也會乾淨許多,對吧?


 所以我就說嘛((((結婚真的好麻煩啊))))
     ↑這也只能說在心裡啦,我怕我同事最後崩潰...逃婚的話,新郎一定會砍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 喜帖 紅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