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3∣100。
第一次遇見多肉是在嘉義的中正大學的植物區,每個看了都超想帶回家
但當時腦子一直發出警訊:妳一定三分鐘熱度!一定會被妳養死。
所以當下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它們,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....然後就這樣離開惹~

之後因為朋友突然買了一堆多肉跟我獻寶!
整個讓我的火燒很大,沒多久也吵著要去花市逛逛,不過像內湖及建國花市都是開到中午或只開假日
時間上很不好搞定....沒想到朋友找到一間士林的「台北花卉村」
除了有辦婚宴外,他們的植物賣場是全年無休!且還是開到晚上9點哦~
所以有時下了班會跟朋友約著去挑肉,每次一定是收穫滿滿
當然還會順便挑些介質和空盆,雖然很重,但每次都是開心的離開

前幾陣子還瘋狂的連兩天都去士林報到,最主要是老媽也很愛這些花花草草
老媽自己也抱了兩大盆的迷迭香和薄荷葉
現在每到假日都會跟老媽前後陽台跑來跑去,照顧我們的多肉及植物
而平日上班時,我起來的第一件事也是邊刷牙邊看肉肉們,很怕才過一個晚上就糟金去....
不過這幾天真的是秋老虎發威((((我的熊狂掉掌啊))))嬰兒手指也是一直果凍化!!
終於能體會用心後,他們還是會跟我bye bye的低潮感
其實我還故意放慢速度,不敢一口氣養太多,就怕一下子都死光光,我的熱情也被燒光了~

但看到他們又綠又肥時,真的打從心底開心
像這盆雲葉古木是朋友送的!因為前陣子風太大,把整盆吹倒...變成兩株
有些葉子也都爛爛受了傷,讓他曬了兩天的太陽~也給了一點水,放在通風處
本來軟攤的葉子,今天發現立了起來!!真的超有成就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